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凝聚党员力量,共建和谐校园——文学院召开第二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21-10-10 15:24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9月29日下午,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博文楼B1多媒体教室举行第二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活动启动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曦代表学院党委出席仪式,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2021级全体新生宿舍舍长参加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李雨竹主持。

活动中,李雨竹老师系统总结了第一期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宣读了《文学院2021年度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实施办法》,详细解读了本年度开展联系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了联系活动的形式由原来的“1+1”调整为“1+2”,即由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1+2”联系小组,建立和完善监督机制,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有交流,切实做好对新生的适应教育、思想引领、理论提升、学业导航、生活指导、成长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随后,李雨竹书记为联系小组代表与新生舍长逐一颁发了“2021党员联系宿舍服务卡”,她希望全体党员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的情况下积极引导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在实践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

庞曦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学院开展党员联系新生宿舍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此项活动既是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学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培养学生党员服务群众意识的重要途径,学生党员落实此项活动的实际情况将作为年终党员评议的重要依据,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过程中贯彻落实监督制度,切实提高党员意识,帮助新生共同进步,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增光添彩。

会后,在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李雨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深入联系宿舍,将“2021党员联系宿舍服务卡”张贴于每个新生宿舍,并与所联系宿舍成员进行深入交流,沟通确定近期活动计划并着手安排开展相关活动。

文学院自2020年起制定并实施党员联系新生宿舍制度,让宿舍成为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不断加强学生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建设。此项活动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的帮助学院了解和掌握新生的思想状况和适应诉求,可以针对性的帮助新生排忧解难。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新一年党员联系新生宿舍工作的帷幕,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定将全力以赴,实现新目标、新理想,迈向新的台阶!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