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10-17 19:38

10月13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交流学习心得,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阳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中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通过交流研讨,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特别是对伟大建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价值理念、政治文化中最核心要素的结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在精神领域的反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精神力量。要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真理、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在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新闻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和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的巨大鞭策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中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为陕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最后强调,学院党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交流,深刻理解把握其深刻内涵和明确要求,并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复评整改工作,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