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1-04-18 17:53

4月15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深入学习和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阳主持。

与会人员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分别从历史进程、知史明志、红色精神等不同角度,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要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发扬好党在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学好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宝贵经验,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阳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分专题学习百年党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心组成员要深读细研学习材料,注重选择经典篇章,读懂读透,用精神的力量、真理的力量砥砺初心使命。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章节,并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共同学习了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