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课程实践>>正文

文学院《教师语言》课程实践作业:教师语言见习,朗读属于每一个人

时间: 2019-06-10 15:48

教师语言见习 | 朗读属于每一个人

在过去的两周里,大家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教师语言课程见习,充分的准备过后,大家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

高嘉雨涵同学说生命是一树花开,我们应该于时光深处静看花开花谢,虽历尽沧桑,仍含笑一腔温暖如初。一树花开的笑容飘荡在心里面,給予的不仅仅是美丽。含笑的起始,含笑的过程,那才是它真的意义。

王明浩同学准备了卢玮銮的《蝉》作为自己的朗诵篇目。通过这位同学的朗读,大家都被蝉的精神所打动。生命虽短暂,蝉却执着地等待着。面对生命长短与活着的意义,蝉选择了在夏天里释放自己的生命。不管生命如何短暂,都必须积极面对,全情投入,好好地生活。

李艳同学朗读了《生命 生命》通过她的朗读,我们都有了共鸣。文中强烈的生命意识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愿每个人珍视生命,不虚度光阴,坚强勇敢,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让人生更有意义,更有光彩,更有活力。虽然肉体的生命短暂,生老病死也往往令人无法捉摸,但是,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使我们活得更为光彩有力,却在于我们自己掌握。 不论未来的命运如何,遇福遇祸,或喜或忧,我都愿意为它奋斗,勇敢地活下去。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放弃求生的欲望。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程星榕同学分享了这篇文章。热爱生命!热爱生命!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很多人草率的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甚至没有仔细思考就自己放弃了生的权利。我们应该沉下心来,面对挫折和坎坷,选择勇敢面对,热爱每一分的生命,每一秒的生活。高丹丹同学说如果有来生,希望每次相遇,都能化为永恒。不只要期待来生,更好珍惜现在。

岁月流逝,青春不在。希望我们能够珍惜青春,在短暂的生命里,享受快乐。含着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这首诗中有对青春逝去的叹惋,但却不显哀怨而是恬静平和的,就像暮散之后独自追忆舞台上曾经的繁华乐章,带有种种淡淡的甜蜜的忧伤,感谢孙晨同学的分享。

此次课程见习不仅仅有这些同学的分享,还有更多出彩的朗诵。通过这次的见习,大家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未来,我们一起努力,努力提高个人能力。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