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课程实践>>正文

文学院召开赴新疆顶岗实习学生欢送会

时间: 2019-09-02 16:13

8月31日下午,文学院在第四教学楼105教室召开赴新疆顶岗实习学生欢送会,文学院院长牛文明、副院长赵燕、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实习指导老师王会明、辅导员王黎以及21位即将赴新疆伊犁顶岗实习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燕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实习期间需完成的各项任务、要求以及实习结束后的考核标准;王会明老师依据往年赴新疆实习学生的经验,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在实习过程中可能面对的各种问题以及应对方法;王伟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新疆本地的风俗人情,就学生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叮嘱,要求同学们出门在外要服从指挥,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的涵义,与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友好相处,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等。

同学们在欢送会上热情发言,表达了对此次实习工作的期待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能够远赴新疆开展实习倍感荣幸,感谢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实习工作中一定会充分发挥和运用所学知识,为边疆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欢送会过程中,学校纪委书记王凯、副校长唐宏来到会场与学生亲切交谈,他们详细询问了赴疆学生的基本情况,嘱咐学生们做好“四讲”:一要讲政治,要有强烈的政治敏感度,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二要讲团结,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与少数民族同胞要多沟通、交朋友;三是要讲学习,尽快转换角色,虚心向当地教师请教,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四是要讲奉献,努力克服困难、不怕吃苦,不辜负学校和家长期望,充分展现陕师院文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是我院第二次选派学生赴新疆参加顶岗实习,经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学院审批,最终确定了2017级语文教育专业21名学生参与,并于8月31日起陆续从学校出发,赴新疆伊犁地区开展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工作。本项工作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学生自身素质,锻炼专业技能,服务和支援边疆农村基础教育,促进学校同新疆伊犁地区的交流合作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