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 2024-03-20 15:14

3月16—17日,文学院组织开展教育见习活动,在赵卫华、雷田甜、张晨三位老师带领下,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赴曲江第一学校参加“新课标理念下的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实践与探索观摩”研讨活动。

3月16日,黄厚江老师首先执教《蒹葭》,黄老师将《蒹葭》与歌词《在水一方》进行比较阅读。通过比较二者的相同和不同点,拆解落实“复沓”手法品析与主人公形象分析两大教学难点。王清老师呈现了两节别开生面的语言思维课堂——《刘姥姥进大观园》和《驿路梨花》。曹公奇老师进行课堂评析并做《阅读教学的要义》微报告。

3月17日,肖培东老师执教《壶口瀑布》。肖老师紧扣“专选”,通过朗读演绎、动词比较、画面想象、理性思考等环节,带领学生理解作者的匠心巧思。刘恩樵老师执教《小石潭记》,刘老师抓住一个“清”字,一字立骨,带领同学们理清记景背后“水清”“境清”“心清”的章法脉络。郭初阳老师呈现《野草》整本书阅读导读课,并作《怎样做好一场读书会》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采用“示范课+讲座”形式,呈现课堂真实效果,名师大咖理论成果丰富又极具个性特色,或分享教学心得,交流感受体会;或剖析一线教学中的积弊所在,指出如何转变思路,改进方法。师范生深刻体会到名师课堂的节奏感和韵律美,现场氛围浓厚,同学们积极记录要点,撰写心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名师之路”教育见习活动,师范生有机会领略一线名师风采,采各家所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相信通过这次的见习活动,大家对教师职业与新课标理念语文课堂有了更深的认识。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期待大家在未来道路上踔厉奋发,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