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 2020-09-29 09:14

9月28日下午,文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文学院院长牛文明、党总支书记杨阳、副院长赵燕、马莉娜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庞曦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唱响国歌,会场氛围庄严肃穆。牛文明院长代表文学院致辞,他对2020级216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专业建设、师资状况及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他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精心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发展目标;二是希望大家学会包容;三是希望大家眼界宽阔,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压力,眼界开阔方能成为时代“弄潮儿”;四是希望大家终身学习,用阅读丰盈精神世界。他预祝大家能在陕师院度过美好大学时光!

2018级张怡同学、2020级邢雅楠同学分别代表老生、新生发言,她们畅谈了梦想抱负,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要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发扬师院精神,创造精彩人生,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她们的发言洋溢着年轻人的青春朝气,展现出了大学生奋进拼搏的精神和高远的志向。

杨阳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大家在军训过程中严守纪律、刻苦训练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同学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环境,做好准备,打牢坚实基础;二是要遵守校纪校规,严于律己,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三是要做到团结友善,正直做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正值中秋临近,在大会结束时,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每位新同学发放了中秋月饼并送上节日祝福,叮嘱假日不能回家的同学要打电话给家人送去问候,让家人安心放心。

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文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全面启动。接下来,学院将从思想引领、行为养成、梦想起航三大计划全面实施开展入学教育工作,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个人角色、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