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毕业生求职面试经验交流会

时间: 2020-06-03 15:06

为了进一步解决毕业生在求职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毕业生的面试技巧,促进毕业生就业,6月2日上午,文学院通过腾讯QQ群平台举办了毕业生求职面试经验交流会。文学院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毕业班辅导员庞曦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上邀请到已经签约到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和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的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面试经验。首先,周奕同学向大家说明了小学面试目前常见的形式—说课的概念,并按照说课的程序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分别讲述了说课的7大方面内容。师薇同学主要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这几个方面详细谈了她自身在说课方面的经验,还向大家分享了她的说课模板。吕昕同学则从教材解读、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和板书设计五个方面谈了她对说课各环节的理解。此外,分享经验的几位同学还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参加单位面试的整体流程和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三位同学的精心准备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

在交流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有同学问到“每次试讲和说课特别紧张怎么办?万一碰到自己不会的专业问题当场怎么应急?如果面试官问你:作为应届生经验不足,技能不足,你该怎么进行工作,该怎么回答?”等问题。分享经验的几位同学和庞老师都给予了详细地解答,圆满地解决了大家的疑问。

本次经验交流会是学院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同辈帮扶指导作用的一个重要举措。在下一步的就业工作中,文学院还将继续发挥好优秀毕业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毕业生群体中的“领头羊”作用,促使就业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撰稿:庞曦 审核:杨阳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