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汲取榜样力量 传承奋斗精神——文学院各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

时间: 2023-12-28 15: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了《榜样8》专题节目。12月21日晚8时,文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收看了节目直播,认真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和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传承奋斗精神。

《榜样8》专题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等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对节目中展现出的革命意志和奋斗精神表达了感动与敬佩之意,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自觉汲取榜样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心得体会

杨亚娟(教师党员):《榜样8》近100分钟的节目中,我多次被榜样们的力量感动到泪目。六位党员和一个优秀党支部,他们的优秀在于把个人融入到了能为更多人、为社会带来福祉的工作中去,催人奋进。学习榜样,不仅是在思想上触动,更是要在行动上落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探矿人唐菊兴和把聋儿推向社会,让他们学会表达的特教老师刘玲琍,都是我本职工作中的榜样。

李怡(教师党员):看到《榜样8》中的村官吴惠芳、乡村医生李桂科、社区干部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我认识到了普通人不普通的日积月累的奉献的伟大和杰出。他们不忘初心,践行入党誓言,在岁月流逝中永不懈怠,成绩有目共睹,成为全国人民最直观的榜样。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深思、对照、笃行,我希望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得更好。

张书涵(教师党员):榜样,一个简简单单的词语,却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榜样8》专题节目向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群星璀璨的榜样群体,真实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节目中的榜样有着共同的特点:信念、奉献、担当、责任、坚守、创新。他们身上有着优秀共产党员所必备的品质,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在实践中勇于探索,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将榜样的力量融入到我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用榜样的精神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激励自我,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念,认真研究教育教学方法,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怀揣教育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张璐娆(学生党员):专题片中每一个优秀党员大多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长年坚守的平凡人,干着平凡的事业,却能用全部的生命张力、坚定的信仰、执着的事业心、不计个人得失的付出,书写着最伟大最感人的人生华章,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最朴实最动人的公仆情怀和忠诚信仰。他们用过硬的业务素质、崇高的政治品格、清廉的工作作风、无私的为民情怀,谱写着共产党人人民公仆的时代赞歌。故事打动人心,事实征服人心。我希望我能像他们一样,在漫长的生命中用行动体现信仰的力量,用铁肩扛起党员的时代担当和使命。

李佳宝(学生党员):榜样是夜空中的北斗,指引我们前行;榜样是沙漠中的绿洲,带来希望与生机;榜样是风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榜样8》中最令我深刻的榜样是隐姓埋名六十载,为国铸造“地下钢铁长城”的钱七虎院士。他用终身践行,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有所成就,实现个人价值。我们也应当向钱七虎院士学习,以他为榜样,在我们的人生路上发光发热,照亮自己,照亮国家民族的未来!

谢晶(学生党员):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感人肺腑,慑人心魄;榜样的影响最恒久,能够穿越岁月,光照未来。通过收看专题节目《榜样8》,感触很深,学习了“榜样”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这次活动也坚定了我“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信念,将“榜样”作为检验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尺,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集聚正能量,求真务实,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