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好百年党史,不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4-24 09:5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进取的信念和力量,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一书记李雨竹老师的带领下分别组织开展“学好百年党史,不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在博文楼A303教室共同观看电影《古田军号》。影片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通过观影,使学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学习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继承发扬革命传统、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坚定决心。

4月17日,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生党员活动室召开读书交流分享会,引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分享会上,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围绕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大学生党员,必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以史为鉴,才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偏离正确的方向。通过交流分享,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修养,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对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