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文学院举办“阅读,为大学生发展赋能”专题讲座

时间: 2020-12-02 14:15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提升学生综合素养,11月24日下午,文学院牛文明教授为2020级学生做了题为“阅读,为大学生发展赋能”专题讲座。200余位大一新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牛文明教授从“为什么读——读什么——怎么读”等三个方面,对大学生阅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他指出,阅读可以改变生活方式,帮助个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通过阅读个人可以体悟幸福、感受人生、收获成长;阅读可以优化知识结构,强化、提升自我。他强调,读书最重要的一点是活学活用,要把学到的知识加以应用,再经过奋斗努力,最终提升自我。他还结合实际,向同学们推荐了《哲学与人生》《平凡的世界》《这里是中国》等多部作品,希望“再重逢时,我们都在更高处”。牛院长以渊博的知识、深刻的阅读理论和广泛的阅读积累,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阅读经验分享课,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用知识装点青春,用阅读充盈人生”。

文学院近年来全面开展“综合素养提升计划”,为促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生涯发展规划,实现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