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王建国教授为文学院校本培训做首场报告

时间: 2019-06-14 11:11

6月13日下午,文学院教师发展校本培训暨师德师风专题研讨活动在四教楼408研讨室正式拉开帷幕,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应邀作首场报告。教师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文学院专任教师参加培训,活动由文学院院长牛文明教授主持。

王建国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和科研情况。随后他做了题为“中文学科研究与科研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王教授围绕中文学科项目申报的准备和技巧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项目申报时要注重选题与学术积累,讲究方法和研究的视野,善于沉潜与交流。要精心设计研究选题,课题论证力求精确,尤其要在申报表的填写上下功夫,重视项目申报的整体质量,“优秀源于专注,成功来自细节”,王教授激励大家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在学术研究中正确处理“博”与“专”,做沉潜学问,成一家之言,报告给每位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牛文明院长对王建国教授不辞辛劳为文学院校本培训做首场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目前正处于决胜教学评建的关键时期,王教授的报告充满力量,令人深思。他希望文学院全体教师以本次报告为契机,积极对待科研项目申报,平心静气做学问,“板凳要坐十年冷”。坚守学术理想。同时在科研工作中要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