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文学院2019年学生实践活动月实施方案

时间: 2019-05-13 08:3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我校《关于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面强化师范生技能训练,提升文学院学生实践能力,为学校迎评创建工作营造良好学风氛围,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2019年5月为文学院学生实践活动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1活动主题

    提高实践能力,展示良好风貌,助力教学评建

2参与范围

文学院2018级、2017级、2016级全体学生

3组织机构

    1、总负责人:牛文明 杨 阳

    职责:负责实践活动月的总体统筹和协调。

    2、指导评审组

    组长:赵 燕

    成员:马莉娜 赵卫华 韩承红

          陕艳娜 梁英平 谢 青

          苏瑞琴 张智虎

    职责:负责实践活动月各项活动的策划指导与终评工作。其中:中文系负责微课展示活动的初赛指导与终评工作;秘书学系负责硬笔书写活动的初赛指导与终评工作;大学语文教研部负责诵读活动的初赛指导与终评工作。

    3、活动执行组

    组长:王伟

    成员:庞曦 王黎 康乐 赵文

    职责:负责实践活动月中各年级具体活动的组织落实和初评工作。

4活动内容

1

硬笔书写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秘书学专业、2018级语文教育专业分别配发钢笔楷书字帖《小学生新课标必备古诗词》、《你的坚持终将美好(励志名言)》,练习后择优评比并公开展示。

2

经典朗诵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语文教育专业在学习“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的基础上开展经典诵读,选拔优秀选手参加院级诵读大赛,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诵读比赛。

1

微课展示

    2016级汉语言文学院专业、2017级语文教育专业结合所学课程开展微课大赛,进行师范生微课展示,优胜者推荐参加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5活动阶段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动员、集中练习、班级初评、学院终评四个阶段。(一)宣传动员阶段(5月6日—10日)

学院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大会,聘请相关专家做专题报告。

(二)集中准备阶段(5月11日—19日)

各年级自行组织全体同学根据各类活动的具体要求进行前期准备和练习。

(三)班级初评阶段(5月20日—26日)

各班级集中开展初评活动,要求全员参与。硬笔书写随机选取中小学语文教材作为书写内容;诵读活动活动随机选取小学课文作为诵读内容,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微课以小学课文作为比赛内容,原则上不超过10分钟。

初赛的执行方案由各年级辅导员与相应的指导教师策划、指导并组织学生安排落实,初赛评委可由实习表现优异的2015级学生和高年级学生组成。进入决赛的学生原则上每个班级不超过3人。

(四)学院终评阶段(5月27日—31日)

学院统一组织终评,办法另行制定。

6奖项设置

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单项奖与集体奖,奖励表现优异的个人与班级。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