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携笔从戎报国去 绽放青春谱华章——两名文院学子光荣应征入伍

时间: 2021-10-06 15:33

“新征程号角已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在学校征兵工作的广泛宣传引导下,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邓凯和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年冲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经过报名、体检、考核等层层筛选光荣入伍,近期已赶赴军营开启了军旅生活。

邓凯同学今年步入大四,他在大三时通过学院的征兵宣传,从内心里燃起了应征入伍、报效国家的激情,暑期在与家人商议下,在家乡榆林应征入伍。当问到他为什么应征入伍时,他毫不犹豫地说:“报效祖国!”

年冲同学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在大一时通过学院的征兵宣传得知大学也能够参军入伍时,他毅然决然选择携笔从戎,完成自己的梦想。他说:“能够投身祖国的国防建设事业是我无上的光荣,我要在军营中挥洒汗水,磨炼意志,锻炼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

9月15日,在校党委副书记栾高明、党委学工部部长薛晓娟的带领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曦、2020级辅导员李雨竹代表文学院赶赴西安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基地为光荣入伍的年冲同学送行,向他赠送书籍留作纪念,并为他送上真挚的祝福。

“号角已吹响,出征正当时”,希望文院学子踏上从军之路后,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珍惜军旅生活,坚定实现自己的报国之志。文学院全体同学也将以入伍同学为榜样,努力向学,蔚为国用,力求为新时代奉献自己的力量。

参军入伍是每个公民光荣的义务,学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与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多样化地为有志参军入伍的同学们提供信息及服务,做好入伍同学后续学业等的安排,积极关注和关心学子成长和发展。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