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精准资助基层行 走访慰问暖人心——文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

时间: 2021-07-20 17:45

为进一步宣传和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关爱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文学院积极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慰问暖人心”暑期家访活动,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学校关怀温暖人心、资助育人扎根人心。

7月19日,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阳和2020级专职辅导员李雨竹赴西安长安区常祥街任家寨、咸阳礼泉叱干镇东王庄村进行家访,为两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情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介绍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克服暂时困难,树立远大目标,认真学习本领,立志成长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学校以及亲人的关爱与帮助。

通过此次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深度走访,让学院真切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的艰难,也让学生和家长真实的感受到来自学校及老师的关怀与帮助,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推进了家校协同育人,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扶贫资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