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 | 文学院入选教育部2021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

时间: 2021-07-17 17:34

7月16日,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公布了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时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团队名单,文学院“圆梦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成功入选。

文学院以语言文学推广基地为依托,多年从事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并将其作为彰显办学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现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具有丰富的语言文字推广活动实践经验和社会服务能力。多年来,学院多次组队在陕西省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开展语言文字推广和教育扶贫支教服务,充分发挥中文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特色,引导和教育当地群众、学生重视规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普通话水平,为服务地方推普脱贫攻坚提供创新模式思路,受到地方的一致好评。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梦计划”志愿者服务队将赴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三元镇开展“普通话诵百年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志愿服务,着眼于助力乡村振兴,针对当地农村留守儿童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现状,以农村留守儿童需要扶智、扶德及扶志的内在要求为依据,通过组织开展红色诗文诵读、汉字规范书写、国学宣讲、讲述党史小故事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字文化教育和宣传活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推动农村留守儿童综合素养的提升,加强地方语言文字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