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管理制度>>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制度

时间: 2019-06-17 15:15

为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1、学生党支部要按照文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生党员自身的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教育和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项决议、决定和党的基本知识,以及上级党组织布置的有关学习内容,使学生党员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明确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3、党员学习采取党课教育与专题辅导相结合、中心发言与集体讨论相结合、书面交流与口头发言相结合、书本教育与形象直观教育相结合等形式,并采取带着问题学、考评促学等方法,激发党员参加学习的内在动力,增强学习效果。党员每两周学习一次。

4、党员学习应做到:

(1)有学习记录。学习使用专门的笔记本,学习笔记情况作为对党员考评的重要依据。

(2)有学习体会。党员每学期至少写出一篇有针对性的心得体会或思想汇报,交学生党支部审阅。

(3)有学习小结。党员每年对学习情况进行自我小结。小结可与党员个人学期总结结合进行。

5、学生党支部应做到:

(1)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时间安排和方法措施等。

(2)布置学习任务。根据学习计划,落实每一阶段学习的具体任务。学习任务要落实到每一名党员。

(3)进行学习考评。采取书面问答、审阅体会文章等形式,对党员学习的情况进行考查。一般每学年检查一次,并且进行考评。对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加以解决。对学习优秀的党员,要以适当的形式进行表彰。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评比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

(4)做好学习记录。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情况、党员学习情况等内容要记录在册。每半年对学习记录进行一次整理,年底对学习记录进行归总,确定专人保管。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