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第六届“洋装水袖 戏剧韶华”戏剧节圆满落幕

时间: 2021-12-21 17:54

12月15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灯光璀璨,随着一支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奔跑的青春》,文学院第六届“洋装水袖,戏剧韶华”戏剧节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阳、邵之茜教授、韩承红教授、孙立盎教授、陕艳娜副教授、梁英平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赛现场严控参与人数,并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全程直播。

 

 

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初赛、复赛选拔,共有《时间都去哪了》《后宫新传》《金谷宴》《茶馆》《鸿门宴》《你的名字》《流香》等七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作品均由学生自行创编和导演,内容涵盖古今,创意别具一格,特色各有千秋,演员们对角色的精准把握与精彩演绎,让每个角色都焕发出别样的风采,特别是原创作品《金谷宴》和《流香》,充分呈现出编创者对于作品的理解与把握,蕴含了浓厚的文学气息,赢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片

梁英平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她对大赛中同学们精彩的创编和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对每个作品的主题设计、结构特色、剧本对白等进行了专业评价,她鼓励同学们要创新思维,积极参与,通过演绎戏剧、诠释角色体味社会的善恶本质和人生的千姿百态。最后,经过评委评审,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四个以及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原创剧目奖各一个。图片

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校园精神。文学院第六届戏剧节在优美的舞蹈《醉太平》中落下帷幕。戏剧节所独有的魅力感染和激励每一位参与者,让一批又一批的文院学子在戏剧创编与表演中绽放青春魅力。新的一年,文学院将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突显文学特色,涵养文学底蕴,提升并增强同学们的审美修养与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