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学院召开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 2021-10-17 19:32

为进一步强化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学生民族团结,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0月13日下午,文学院在博文楼A211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阳,党委副书记庞曦,教学秘书王娟,辅导员李杨、康乐、李雨竹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辅导员梁爽主持。



庞曦副书记首先阐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她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民族团结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多样活动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她表示,学院会持续为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习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指导,通过深入细致的服务为大家的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全面保障。


与会少数民族学生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交流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感受和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并对民族文化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高年级少数民族学生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收获。会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与会师生围绕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困惑和疑问,并鼓励大家认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让青春在奋斗的汗水中绽放。

杨阳书记在总结时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相互尊重,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树立长远目标,坚定信心,发挥民族文化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融合;三是积极维护校园秩序,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和校纪校规。她强调,各民族同学要紧密团结,争做民族文化交流的传播者,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结束之际,学院赠送给每位少数民族同学一支钢笔,“文院学子,笔做行舟,风雨不覆,逆流前行”,寓意着一脉相承的文院精神,也寄托了学院的深切关怀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之间以及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切实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使少数民族同学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的关爱与温暖。文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活动,引导和教育各民族学生团结同心、自强奋发,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