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开展教师政治理论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 2021-06-07 10:00

根据《文学院2021年度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文学院各系部于5月底分别组织开展了教师政治理论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文学院教师政治理论第二专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开,全体教师在各系部主任的带领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智慧与历史担当,鲜明地昭示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和指南针。

(中文系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各系部党员教师在会上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深刻体会,表示要把党史学习贯穿在教育工作中,牢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肩负起文院人的责任与担当,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大学语文教学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在交流过程中,各系部教师还立足岗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针对专业课程中提炼哪些思政元素、如何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如何将思政元素植入授课过程、怎样增强授课效果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秘书学系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文学院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注重把政治理论学习同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建设重点问题相结合,把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同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相结合,对于发挥政治理论学习在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