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0-11-22 15:47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获取考研复习的经验,掌握考研成功的技巧,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11月18日下午,文学院在博文楼A2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现就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专业的2018届毕业生彭岗岗、就读西安石油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2019届毕业生许芸青和就读长安大学美学专业的2020届毕业生杨欣悦等三位毕业生作分享报告。文学院院长牛文明、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曦出席了本次活动,文学院来自各年级约两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中,三位学长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本专业考研的具体形势,详细说明了国内各高校对本专业的录取情况,给出了选择院校和专业的合理化建议。他们还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英语、政治及专业课的备考经验,介绍了学硕与专硕不同的培养模式,以及他们各自目前硕士研究生在读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合理规划,坚定意志,奋斗拼搏,勇敢实现自己的理想。

牛院长和庞书记在会上分别发言。他们对三位优秀毕业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鼓励同学们要向三位优秀的学长学习,认真听取他们的经验和建议,在考研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同时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舍我其谁的信心取得考研的胜利。

会后,三位毕业生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大家收获颇丰,对下一步明晰考研规划、树立考研信心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本次分享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带头作用,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也为文学院下一步的考研工作和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