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金秋喜迎新,情暖学子心——文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迎新工作

时间: 2020-09-17 10:2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根据学校2020年迎新工作总体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严密部署、制定迎新方案,优化新生报到流程,9月14日—15日,文学院迎新工作有序开展,截至9月15日下午,我院共迎接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212人,圆满完成了学院本科生迎新工作。

迎新当日,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鉴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今年所有新生家长不能入校,因此学院在工作组织上更加注重服务的细致入微。在新生入学前夕,学院专门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细致安排部署迎新工作的志愿者服务、报到注册、宣传联络等具体环节,2020级新生辅导员也通过创建新生QQ群,向同学们告知了报到流程、分班情况及相关注意事项。报到当日,所有参与迎新的志愿者在学院的号召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迎新工作中,从入校时帮忙运送行李,到宿舍区办理入住,再到中心广场完成报到手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志愿者始终伴随新生左右。在中心广场上,穿着汉服的学姐指引新生在迎新纪念牌上贴上自己的照片,并送上刻有“书写大学奋进之笔”的毛笔作为迎新礼物,希望新同学能够在陕师院这方天地中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的辉煌,使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家的温暖。

9月15日上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和新生辅导员庞曦老师走访了新生宿舍,看望慰问了2020级新同学。她们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仔细查看了宿舍设施,细致询问了同学们的来校报道、饮食及住宿等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问题,勉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要尽快熟悉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要尽快学会独立,学会自我管理,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开个好头。

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文学院2020级学子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文学院将继续做好新生的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以帮助新生顺利度过大学生活适应期,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合理规划学业生涯。我们相信并期待,2020级新生的加入必将助力文学院更加青春蓬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供稿:文学院 撰写:庞曦 审核:杨阳)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