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学榜样 促学风 迎评建——文学院举办“学长讲堂”优秀同辈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时间: 2019-11-14 16:48

为帮助大一学生尽早明确学习目的,确定奋斗目标,促进良好学风形成,文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B3教室举办“学长讲堂”,邀请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马剑、2018届优秀毕业生乔彤为2019级全体学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学长讲堂”经验分享活动由辅导员李杨主持,文学院院长牛文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经验分享过程中,现就读于长安大学文学与传播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乔彤同学以自己和身边同学的事例,讲述自己如何规划大学四年生活,如何攻坚克难考上心仪的高校,她鼓励同学们坚持读书、珍惜当下,要“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现就职于西安市新城区八府庄小学,任六年级组组长的马剑同学重点围绕大学期间需要考取的证书及时间规划为话题,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尽快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提出各种学习问题,两位学长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现场交流热烈。

牛文明院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对马剑和乔彤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2019级同学以学长和学姐为榜样,科学规划,坚定信心,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他最后寄语在座的所有同学:“你的生命有多种可能,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

“学长讲堂”搭建了同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是文学院积极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的具体实践,是构建同辈助学机制、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帮助大一新生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解决了实际的学业问题,坚定了刻苦学习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