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学工天地>>学工动态>>正文

文学院第六届“诗颂师院,文墨留香”古诗文背诵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 2019-11-11 16:46

11月6日晚,文学院第六届“诗颂师院,文墨留香”古诗文背诵大赛决赛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大赛邀请各参赛院系指导教师担任评委,聘请文学院邵之茜教授为现场点评专家,文学院院长牛文明、党总支书记杨阳、副书记王伟出席并与各参赛院系团学干部、学生代表共500余人一起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比拼,共有七个参赛院系的14名个人赛选手和7个参赛团队进入决赛角逐。比赛过程中,个人赛选手们才思文涌、出口成章,展现了个人良好的诗词功底。团体赛选手们默契配合,争相抢答,展示出各院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从容、淡定、潇洒自如,一句句古诗词对答如流,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时刻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邵之茜教授对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的比赛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了选手们热爱中华诗词的执着精神,畅谈了诗词如画如歌的绝美意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大赛个人赛一等奖的选手——2019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刘明阳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诗词不仅仅提升了他的文化积累,更给他带来了一种宁静平和的心态和乐观积极的处事态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刘明阳、姜森,文学院岳林立、李婷、谭廷悦、鞠骋宇同学分获个人赛一、二、三等奖;文学院“二宝队”、化学与化工学院“低调队”、文学院“岿然队”分别荣获团体赛一、二、三等奖。

“古诗词背诵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为喜爱古诗词广大学生搭建了吟诗竞诗的平台,不仅深受文学院学子的喜爱,也吸引了大批兄弟学院的学生们踊跃参加,更是涌现出许多出色的古诗词背诵达人。“共赏诗词满庭芳,最是书香能致远”,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古诗词文化,使学生们充分领略到古诗词的文化魅力,激发对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对于营造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优良学风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