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朋辈引领 逐梦启航——文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2-04-25 17:09

为扎实推进文学院就业工作,帮助2022届毕业生了解基层就业形势,解决就业困惑,4月21日晚,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经验分享会,聚焦求职热点与关切问题,邀请五位优秀毕业生分别围绕西部计划、特岗教师、边疆就业、招教考试等解读政策、分享体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庞曦、毕业班辅导员康乐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李杨主持。

庞曦副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她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求大家重视就业问题,拓宽就业思路,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克服拖延、犹疑、逃避等错误就业心理,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应对就业挑战。她还叮嘱参会同学要认真聆听并吸取优秀学长的就业经验,鼓励大家应势而为,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

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作了分享发言。2015届语文教育专业毕业生周萌,介绍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分享了自己在咸阳市泾阳县从事西部计划工作两年以来,以及服务期满后考编上岸的经验和感悟;2017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苏涛,介绍了他目前就职的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中学的概况、招聘信息以及自己在新疆工作以来的经历,动员有志同学投身大美新疆的教育事业;2018届语文教育专业毕业生闫雪茹,分享了自己毕业后做临聘教师以及之后特岗教师工作的经历,详细介绍了特岗教师的政策待遇,强调了临聘教师期间的工作经验对于参加特岗招考的巨大帮助,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2019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王柏圆,介绍自己本科毕业以后深造求学和考编的经历,建议同学们拓展就业思路,注重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2019届汉语言文学毕业生吴丹妮介绍自己毕业以后就业和考编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目前就业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先就业再择业。在互动环节中,五位毕业生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与会同学提出的就业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就业困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面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巨大冲击,文学院多措并举,发动全员积极参与就业推进,着力宣传就业政策、解决思想困惑、提供招聘信息、开展就业指导。本次分享会是推进“朋辈引领促就业”的一次积极尝试,受到了2022届毕业生的热烈欢迎,解答了同学们基层就业的困惑,帮助大家树立了顺利就业的信心,对于引导毕业生职业规划、积极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