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 2022-01-29 10:57

为应对疫情常态化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助力我院2022届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1月17日,文学院院长牛文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以“未来已来”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漫谈中小学教师应聘技巧”的就业指导讲座。文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辅导员康乐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中,牛院长梳理了历年高校毕业生数据及2021年西安市教师岗位招聘相关数据与图表,为学生分析了在疫情防控及双减政策下逐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提醒大家提升忧患意识、认清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准备。随后,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同学们逐一解读了当前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招聘政策、流程及相关要求,并以两篇课文为实例,提醒毕业生在面试授课过程中坚持“五注重”“五看”原则,并针对中小学教师岗位应聘中简历制作特点,提出“精准施策、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扬长避短”的要求。最后,他向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的整体要求:“教师要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以“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为例,鼓励毕业生涵养师德、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作为《中国教育报》2021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牛院长在讲座最后强调“师范生是‘未来教师’,师范生的阅读素养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未来教育的状态”。他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苦练本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院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中小学教师应聘相关问题有了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方向,对于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