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场活动

时间: 2021-12-01 18:40

为进一步帮助2022届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11月18日晚,文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为2022届毕业生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场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少年得到APP的组织发展专家翟佳老师为同学们作题为“选择第一份工作最应该做的三件事”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毕业班辅导员康乐主持,文学院301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翟佳老师多年专注于组织人才发展、领导力提升以及员工成长培训,为很多企业和学校做过培训赋能,具有丰富的就业指导经验。此次讲座中,翟老师从“远观职业、近观职场、微观自我”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选择第一份工作最应该做的三件事”这个主题。在第一部分“远观就业”中,翟老师着重分析了未来五年中国就业市场的新机遇、衍生的新经济模式和2021年大学生就业数据,指出2021届毕业生在就业过程存在的成就导向不足和注重独立个体的实际问题;在第二部分“近观职场”中,她深入分析了企业关注的毕业生所应具备重要素养,以少年得到为例说明企业对毕业生有哪些行为要求;在第三部分“微观自我”中,她用董明珠秘书的案例导入,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三叶草模型,引导大家思考“什么样的工作是好工作”,并以自身职业生涯为例帮助同学们“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了解第一份工作对职业生涯的影响,以及清楚选择工作的三要素。在问答环节中,翟老师还就“考研还是就业”“面试成功率不高”“如何排解职场焦虑”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使2022届毕业生对即将面临的就业形势、就业环境以及应当具备的职业素养与职业定位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信心。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