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文学院持续发力、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 2021-05-21 13:15

1.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训练活动

5月13日上午,文学院在博文楼A601教室举办了“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第四场活动,特别邀请新东方在线教育人力资源部专业指导老师对毕业生进行就业面试指导。

活动中,指导老师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背景和企业视角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有关面试的注意事项,采用编号抽签分组方式进行了一对一模拟面试,并根据学生的面试表现提出相应的评价及建议。这种情景模拟的教学方法,让学生“沉浸式”体验面试氛围,切实提高了学生的面试能力和技巧,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就业的信心,对文学院深入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就业工作成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举办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5月14日上午,文学院召开了线上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已就业毕业生常小龙、梁青莹、张冰洁同学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就职于斑马AI的常小龙同学从“角色转换”、“如何确定行业方向”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层剖析,提醒同学们要及时转换自己的角色,完成由学生到求职者的转变,主动了解求职相关信息。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在求职过程中要做到5个多,即多查、多听、多看、多想、多学。就职于碑林区南门小学的梁青莹和就职于铁一中的张冰洁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结合自己的兴趣做一个职业测评或者去实习一段时间,看看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去做这份工作,从而真正了解自己的就业需求。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分享,同学们加强了对目前就业形势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求职目标和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对于求职的信心和勇气,有利于文学院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3.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

为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未就业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文学院于5月中上旬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组织了三场专场招聘会,邀请到乐学教育集团、西安凯育图书有限公司、斑马AI、学大教育、豌豆思维、博航教育以及神州教育等七家用人单位为学生进行就业宣讲及现场招聘。

各用人单位均从企业概况、企业文化、招聘岗位、发展前景及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根据单位特点为学生提出积极的就业思路,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市场最新动态,解答了学生在岗位招聘方面的疑问。未就业毕业生纷纷根据自身的就业意愿与企业需求向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生需要,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保障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