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文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 2019-06-14 14:37

6月12日下午,文学院在第四教学楼阶2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与求职技巧”专题讲座,特别邀请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副巡视员、就业创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新民担任主讲人,为文学院2016级汉本专业、2017级语教专业共计200余名学生进行就业指导。讲座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主持。

温老师首先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全国与全省大学生就业的发展趋势,并客观的对2019年与2020年我省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就业现状以及常见的大学生就业误区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端正就业心态,及时改变“铁饭碗、专业对口、盲目攀高”等的思维观念,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强化专业技能,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温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及我省相关的就业扶持政策,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等大学生就业项目有了更深入和清晰的了解。最后,温老师针对我校学生的实际就业需求,结合一个个真实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应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求职技巧。他富有感染力的讲述、系统而深入的讲解,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

通过讲座,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搭建学生就业求职的交流平台,提早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减少就业的盲目性,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