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入学教育 | 青春向党 薪火相传——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21-10-20 15:16

为进一步引导2021级新生深入了解党史,提升政治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10月1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博文楼C1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杨阳同志为2021级全体新生主讲专题党课。

杨阳书记首先介绍了文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随后她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的关系”三个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国内外时事政治及个人感受,教育和引导新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深刻理解和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牢筑理念信念、争当先锋表率、主动担当作为,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做有理想、有品格、有担当、有才干的新时代青年。她鼓励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勇敢表达入党愿望,不断提高理论修养,严以律己修身,不负青春年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新生进行的一次重要的精神洗礼。通过党课学习,使全体新生对党组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鼓励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也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青春向党,薪火相传”,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