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大会

时间: 2021-07-02 16:01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党总支副书记庞曦、副院长赵燕、马莉娜以及师生代表百余人在博文楼A3教室共同观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

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天安门广场拉开庆祝大会序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并庄严宣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全场响起经久不衰的掌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直播结束后,学院师生畅谈感悟与收获:

杨阳(党总支书记):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心潮澎湃,令人振奋,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体现出的伟大精神,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受到了洗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立足岗位勤奋努力,做担当务实的表率,团结和带领文学院师生员工,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晓琴(教授):作为一个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祖国由落后到强大、我们的人民由贫穷到富裕的整个过程,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必将步入全新的境界,我们也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赵燕(副院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肖文婷(学生第一支部书记,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回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担当,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怀一腔热血,担国家大义,展峥嵘头角,无问西东。

蓝艳艳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证实了我们党的伟大,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盛世,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钰轩(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回顾建党百年沧桑巨变,看血沃中华,观天翻地覆,感继往开来!一百年的岁月洗礼,山河换了新颜,今日华夏青年,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

此外,学院还组织学生在党员工作站、宿舍集体观看庆祝大会盛况。师生们感言,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意义非凡,令人激动,在这个历史性时刻,全国亿万人民共庆党的生日,共享祖国荣光,无不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集体观看庆祝大会盛况,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爱党爱国之心,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全体师生将拼搏之我、奋斗之我、热血之我,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唱响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