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文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回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歌

时间: 2020-03-22 10:41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引起广大青年的热烈反响。3月20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黎的带领下对回信进行了线上学习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他希望这些“90”后党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积极投身基层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的2016级汉本专业郑显坪同学在交流中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90后’党员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与誓言。作为一名基层抗疫的志愿者,这段特殊的经历,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即将毕业的汉本专业李颖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师范生,要以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为楷模,学习他们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的本领,时刻准备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级语教专业李肖梅同学说:“在抗疫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有许多的党员践行着初心使命,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甚至失去生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虽然不能像那些医务工作者一样投身抗疫一线,但我们决不会停下奋进的步伐,刻苦学习,练就本领,到任何需要青年们奉献的地方去。成为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一名建设者、参与者、奉献者,这是我现今用功学习、丰富自我的无尽动力。”

 

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歌,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