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文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 2019-09-11 16:19

9月8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文学院在第一教学楼D211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主持。

杨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 并对大家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协助表示衷心感谢。为进一步强化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认识,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她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教师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崇德修身,专心从教。

张美丽、马莉娜、房玉柱三位老师分别代表各系部教师发言。被评为学校2019年最美教师称号的马莉娜老师回顾了自己从教六年的感受,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学会真诚的与学生沟通,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和引导学生;要有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保持对学生的包容;要始终不忘初心,做有情怀的人民教师。张美丽教授所带领的科研团队获得我校首批科研创新团队,她从自身的实际工作出发,与教师们交流了对于科研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将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心得进行了分享。秘书学系的房玉柱老师也谈了自己从事教师工作的艰难历程和教师职业带给自己的成就感与幸福感,作为院工会主席,他还专门向与会教师发放了调研表,广泛征集大家对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学院或学校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工会是教工之家,今后会继续秉持初心,竭诚为大家服好务。

新进教师李怡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初入教师岗位的感受,真切体会到作为教师的神圣和光荣,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虚心向前辈学习,主动承担工作任务,认真钻研学术,做一名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雨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教师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师们的关心爱护与辛勤教导,表示将在日后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规范,刻苦学习,报答师恩。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钰晨和冯钰婷两位同学现场表演了诗朗诵《教师礼赞》,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她们真挚而富有感染力的诵读,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牛文明院长对学院教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号召全体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永葆职业理想,以积极的心态投入迎评促建工作。他希望全体教师积极探寻教育智慧,善于思考,尊重学生差异,做终身学习的典范,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者情怀。

杨阳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文学院的全体教师一直以来都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在目前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要继续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抓好教育教学各项环节,确保合格评估顺利通过。

最后,在马莉娜副院长的带领下,与会教师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重温教师誓言。文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为每位教师赠书《课比天大》作为教师节礼物,希望给予教师们在大学本科课堂教学、通识教育、经典研读、教材多元化等方面一些启示和指导。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