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群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亮身份,勇于担当做表率——文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进公寓授牌活动

时间: 2019-07-05 15:14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学生努力形成“求真务实、积极肯干、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7月3日下午,文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亮身份、树标杆、强监督、迎评促建争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进公寓授牌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副书记王伟、教工支部书记庞曦、学生支部书记王黎以及文学院20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王黎同志为全体党员佩戴了党徽。王伟同志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学生党员授予了党员标识牌,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在政治上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扬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师院精神,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努力创建文明、和谐、进取的学风氛围和学院文化。

杨阳同志为与会党员上了一节题为《不忘初心亮身份,勇于担当做表率》的微党课。她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从我党的发展历程出发,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她结合活动的开展,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初心,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她希望党员同志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二是亮身份,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她希望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感,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以优秀的党员形象接受群众的检阅。三是树标杆,做好学生的示范和表率。她希望学生党员时刻“学在前、干在前、闯在前”,做到勤学善思、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做好思想引领、网络文明、专业学习以及遵守纪律等各方面的表率。她还针对目前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全体党员和党员先锋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大家要切实承担起相应的义务与职责,树立标杆,做好表率,争当先锋,全力协助辅导员把相关的工作做好,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确保学院的评建工作有序推进和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后,学生支部书记王黎、教工支部书记庞曦代表学院党总支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党员悬挂了身份标识牌,要求学生党员要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党员积极配合并热情高涨,为自己身为党员而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肩负责任的重大,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标杆和表率,为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