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课程实践>>正文

文学院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

时间: 2020-11-22 15:50

11月中旬起,文学院通过实习展示课、问卷调研、访谈等多种方式对2018级语文教育和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集中实习师范生进行了中期检查。

2018级语文教育专业共有13名师范生代表进行微课展示,讲课内容紧扣部编小学语文教材,学生备课扎实、教学设计规范,全方位展现实习良好效果。

学院向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生发放电子问卷,问卷围绕实习收获、问题、教师指导、指导教师下校次数、期待教师指导领域、实习后期个人规划等方面进行调研,回收有效问卷90份。数据分析表明,师范生在实习过程中专业化水平、职业认同感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通过教育实践,实习生了解一线教学现场,从教案、教学设计到教学技能、班级管理等方面都有自己切身的感受。2017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班实习生程苗认为:“学习到不同年级教师的授课方式,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同。”与此同时,学院还针对实习生课堂教学技能、班级管理、家校沟通、心理波动等方面问题与基地学校进行跟踪专项反馈与深入交流。

本年度文学院教育实习重视多元评价机制建立,构建包括“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直接评价与间接评价、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评价机制,促进各个教学实践环节持续改进,保障师范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