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课程实践>>正文

文学院开展师范生自主实习考核工作

时间: 2019-12-25 09:42

12月23日至24日,文学院2019年度自主实习师范生考核工作在一教楼A302、A309、四教201、203教室进行,院长牛文明、副院长赵燕、实习指导教师赵卫华、梁英平、王娟全程参与了考核工作。

考核采取现场微课、板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种方式,学生在部编本小学语文教材中随机抽取一篇课文,准备后进行授课。微课展示要体现完整的教学流程——导入、展开、总结和作业布置三阶段,板书设计则对照小学语文三维教学目标梳理出设计思路。在个人展示之后,学生还就师德体验、班级管理、家校沟通、教研实践等实习环节进行现场答辩,并列入考核成绩。

本次考核文学院在促进评价主体的多元化上进行探索,采取双导师评价、优秀实习生担任学生评委、实习生自评三种方式,通过电子档案全程将实习教案、教学视频、听评课记录和实习日志、总结等材料纳入师范生实习成长档案袋。

牛文明院长在考核总结中指出,语文学科要注重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统一,在此基础上进行教学设计探索,深入挖掘教材,努力讲好每一堂课。要升学、就业两手同时抓,认清形势、合理规划,争取在用人单位留得下、干得久、后劲足,通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设计好自身职业成长蓝图。

文学院自主实习师范生考核工作,做到实习生人人参与,客观反映出一学期以来学生实习的情况和效果,完善了文学院教育实践的评价制度,在坚持育人为本,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和师范生专业认证层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