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文学院开展教风学风建设专项检查

时间: 2022-06-16 10:57

为深入开展教风学风状况调研,推进学院“两风”建设,6月7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开展教风学风建设专项检查,由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博文楼、积学楼和第四教学楼各个班级针对师生到课情况、学生行为养成、教师课堂授课及课堂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发现,学院教风学风状况总体表现良好,但仍存在个别教师踩点进教室和不带教学“五大件”的问题,有个别学生带早点进教室、上课不做笔记、看手机以及迟到、旷课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在博文楼D307办公室召开情况反馈会。各位带队领导分别通报了检查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牛文明院长对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教育,强化师生对教风学风建设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二是要开拓思路,扎扎实实采取多种有效方式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杨阳书记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是我们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复评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强化教师的岗位责任意识和育人意识,严谨治学、从严执教,以优良教风带动优良学风;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学生中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以榜样引领优良学风形成。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具体工作的推进进行了研究部署。

本次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是文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落实评估自查整改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定期开展此项工作,确保教风学风状况明显改善,大力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