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阅读与成长——文学院举办“享阅”读书沙龙第四期活动

时间: 2021-06-16 10:46

6月9日下午,文学院“享阅”读书沙龙第四期活动在博文楼A205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阅读与成长”,以李开复博士《做最好的自己》为阅读书目,由文学院谢青老师主持。

《做最好的自己》是李开复博士结合自己人生的经历和事业成功的经验,通过近百个真实案例,阐述如何运用“成功同心圆”法则选择自己的价值观,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实现成功。谢青老师分享了对于此书的阅读体会,强调了真正的成功人士并不是仅仅靠知识、创意等外在素质赢得成功,他们成功的经验在于具备了某些最根本的、最有价值的素质或品格。她还结合自己长期阅读的经验,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正确的选择阅读书目,如何有效的记录阅读感受。

在谢青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分享自己阅读的心得和获得的成长。谢青老师在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交流分享后,对大家热爱阅读、积极进取的态度表示赞许,也肯定了他们在阅读中的收获和感悟。最后她强调,阅读不仅是现阶段重要的事情,也是要终身坚持的好习惯,我们不仅能从书里获得知识和学问,更能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塑造丰富的心灵。汲取人生前进的动力。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