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学术活动>>正文

国培计划-陕西省农村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专题报告:语文学科教学知识和教师专业发展

时间: 2011-02-23 09:54

20101113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原北京教育学院中文系主任苏立康教授应邀为国培计划——陕西省初中语文学科农村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班学员作了题为《语文学科教学知识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国语言文学系党总支书记仵录让主持。

苏立康教授详细介绍了语文学科教学知识的内涵与外延,指出这一概念的提出,极大地丰富了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的内在意蕴,使人们更加全面立体的理解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基础与实现途径。在全面反思我国当下语文教学的现状以后,苏老师指出了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的途径:深入研读文本;实行差异教学;更新知识结构。整个报告过程中,苏教授结合具体的教学案例,将深奥的理论生动的呈现在学员面前,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苏立康老师是我国中学语文教学界的老前辈,为人谦和、务实,既有中学一线从教的体会,又有多年从事高校语文教学论工作的经历,目前还担任着教育部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教材评审的工作,对语文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有深刻的体察。讲座过程中她将枯燥的理论知识娓娓道来,令学员受益匪浅。报告休息间隙,对学员签名、合影的要求她一一满足,大家风范展示的淋漓尽致。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