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2-05-17 13:02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师德、正师风,5月11日中午,文学院在博文楼A21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阳主持。

会上,杨阳书记领学并解读了《中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委员会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文件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文学院关于教师严守课堂教学政治纪律若干规定》。庞曦副书记宣读了教育部最新发布的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潜心教书育人,严守师德底线,坚决远离违规有偿补课、发表不当言论、学术不端等师德失范行为,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

会后,全体教师签署了《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和《文学院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承诺书》,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升师德素养,践行好教师的初心使命,为人才培养、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对于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典型宣传,不断引导教师追求师德高线,落实立德树人崇高使命。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