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启航新征程 放飞新梦想——文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 2021-07-02 15:33

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庆时刻,6月28日下午,文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阳、院长牛文明、党总支副书记庞曦以及教师代表、毕业生共2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暨授予仪式。典礼仪式由副院长马莉娜主持。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暖场节目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三名毕业生轻唱《凤凰花开的路上》缓缓走来,现场屏幕中播放着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引起全体毕业生的强烈共鸣。两点整,文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序幕。

杨阳书记宣读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关于准予刘晗等2021届学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祝艳冬等2784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身着导师服的牛文明院长为汊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逐一拨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握手致贺,给每位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上了母校最诚挚的祝福,为同学们的四年大学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孙立盎教授代表文学院全体教师为毕业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她殷切期望同学们做一个大爱无疆、大智若愚且乐读善思的人。在生活中永怀仁爱之心、宽容之心,在工作中保持低调做人、踏实做事,通过阅读感悟生活、体味人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客观的认知,成为真正的自己。

庞曦副书记宣读了文学院对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学习标兵、院级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及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1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常小龙、语文教育专业刘月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对母校、师长、同窗充满感恩之情,号召全体毕业生牢记“厚德博学”的校训和“文道合一,诚身乐业”的院训,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于勇挑重担的人,不畏艰险、追求卓越,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典礼现场,播放了未能参加典礼仪式的老师们的祝福视频,老师们熟悉的身影和温柔的话语,引起全场毕业生的欢呼,也让许多同学感动泪目。邵之茜教授、韩承红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文学院的毕业礼物——《现代汉语小词典》,凝聚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教学生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学生代表也向文学院回赠了一幅签满毕业生寄语的卷轴,表达了同学们对母校和文学院的深深依恋与祝愿。

牛文明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向一路走来支持、呵护、帮助同学们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致以真心感谢。他深情回顾了过去四年间学生们的成长与学院的发展变化,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和取得成绩表示自豪。他指出:国家需要青年,青年也要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他以“主动”与“智慧”两词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用主动战胜“躺平”,用智慧赢得未来,在新的征程中努力奋斗,以今日中国青年之担当和勇气,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书写精彩人生。

全体毕业生在肖文婷、鲁豫彤两位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不忘师恩,铭记校训,认真做人,踏实做事,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用智慧和才华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用青春和热血承担起国家富强的责任。

典礼仪式在师生现场深情合唱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