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4-15 18:05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文学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1、大力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文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根据中国普法网上的相关内容,在学院官方网站、学院团总支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分别推出了有关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宣传教育内容既包括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和意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主要内容,还通过案例解析、视频、答题等形式全面生动了展现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总体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2、召开主题班会,提升安全意识。4月11日晚,文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委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意义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主要内容。同学们就如何保护国家安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各班组织同学们参与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答。本次活动对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正确树立新时期总体国家安全观起到了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开展专题学习,筑牢思想防线。4月14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围绕国家安全教育进行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以及作为高校教师法律所赋予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会后,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学校广场参观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图片展”和“反邪教图片展”,进行了签名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了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