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学院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时间: 2020-03-28 10:51

3月26日晚,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2020工作部署会精神,总结线上教学经验,部署我院2020年工作任务。本次会议由牛文明院长主持。

会上,杨阳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会上付书记、邵校长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进一步增强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她通报了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精准信息摸排、落实健康打卡、积极踊跃捐款等方面对前期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强调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前的各项防控预案,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王伟副书记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学院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并根据学校安排,大力推进网络招聘、组织线上面试,但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状况同比往年存在差距,就业压力较大。他希望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配合对建档立卡学生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切实有效的帮助学生提高就业意识,提升就业技巧,提供就业信息,共度就业难关。

赵燕副院长介绍了2020年度文学院科研工作规划。她指出,今年将分步骤分层次调动教师参与科研的主动性,希望全体老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精心从事学术研究,教授与中青年教师在相互协作,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构建学术共同体。

马莉娜副院长通报了学校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和“停课不停学”反馈意见。她结合学院学生线上座谈会的意见,指出了线上教学存在的作业量偏大、课程资源不足、辅导时间不够等问题,希望各位教师根据学情及时调整教学方案,论文指导教师要及时督促学生完成论文写作。

教学秘书王娟对近期提交学校的相关材料情况进行通报,她提醒老师保质保量完成相关任务,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牛文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从三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学院1—4周线上教学状况:一是提早安排,统筹规划,多次召开系部主任会议,研判线上教学;二是教师不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铸魂育人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教学督导,组织教师自我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难题。同时,他也指出了线上教学中存在的教学资源相对不足、平台不够稳定、部分学生网络环境较差、有些教师信息技术素养有待提升,对线上教学基本规律把握不足等问题,他希望在今后教学中得到有效改进,做到“长智于已然,防患于未然”。最后,他表示,2020年学院将围绕“一个中心,三大任务”即加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坚持评估整改、师范专业认证准备、教学科研提质增效开展工作。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调节身心,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挑战、孕育新希望。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