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行校友李炳智诗歌专场朗诵会

时间: 2019-12-16 09:54

12月5日,文学院举行1981级校友李炳智“大风起兮——诗歌专场朗诵会”。 尚飞鹏、远村、李晓恒、郭建兰、王彦春、文涛等文化界人士,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部分成员,学校党政办、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朗诵会,延安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孙竹君、文学院李佳祥同学主持朗诵会。

文学院院长牛文明在致辞中对朗诵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在简要介绍文学院基本情况后,他对校友李炳智的诗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期待李炳智先生继续秉承“厚德博学”校训,创作更多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他表示,毕业生是学校最亮丽的名片,文学院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希望校友常回家看看。

朗诵会上,陕西青年朗诵艺术家文涛,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等27位朗诵者,现场朗诵了李炳智诗歌《春天即来》等作品。尚飞鹏、远村、李晓恒对李炳智的作品分别作了现场点评。李炳智第三部诗歌集《大风起兮》,共收入作者近年创作的178首诗歌,遵循“兴、观、群、怨”章法,传承古典诗歌基因,追求诗歌韵味、节奏、意境、架构等美学品质,被上百位著名朗诵艺术家和朗诵爱好者吟诵并在网络广泛传播。

李炳智系陕西子长县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1981年至1982年曾就读于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37年后,他将自己的诗歌朗诵会在母校举办,目的在于感恩母校及老师的教育培养之恩,找到自己诗歌创作回家的路。

本次诗会由陕西省诗词学会指导,文学院、诗歌网主办,《陕西诗歌》杂志、长安诗韵朗诵艺术团承办,西安交通大学长安诗学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文化艺术报》等媒体对朗诵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