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文学院组织学生赴陕西师范大学观摩教学能力大赛

时间: 2019-05-13 11:21

5月11日上午,踏着清晨的点滴雨露,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4位同学赴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观摩了该校文学院 “第十届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观摩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的师范生基本技能,搭建我院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师范生交流的平台,促进师范生专业能力发展,为文学院“学生实践月”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以学生讲课为主,辅之以资深评委的个性化点评。参赛选手衣着得体、声音宏亮、满怀自信且知识体系严谨,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展示了自己良好的教学风貌和较强的文本解读能力。参赛选手用自己的言行展示出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由表及里”关注每一处细节。从外在的衣着、板书以及教具的准备,到内在文本的严谨性、教学方式的灵活性、课程标准的熟悉度等都值得花费心思细心琢磨与精雕细琢。

通过赴陕西师大文学院的观摩学习,使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进一步明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之处,在实践中学习优秀的教学授课经验,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反思完善自己,不断更新教育实践内容,优化教育实践形式,为文学院凝练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本页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 电话:029-81530115
  • 邮编:710100